close

隔天一早,泡完溫泉後,吃著豐盛的活力早餐迎接第二天的日光之旅,好心的民宿主人告訴我們說今天會有風雪,所以早點去我們想去的景點玩一玩後,趁早回到東京

自從我吃過日本的吐司後就一直很喜歡,跟台灣的口感就是不一樣,很香!

我們住的民宿的外貌,在很住宅區,所以要叫計程車,離東武日光車站約有5分鐘的車程,日光是觀光景點,所以車費不便宜,如果可以,下次最好開車來,因為是冬天又常下雪,擔心危險,所以我們這次沒開車!真ㄉ很不方便ㄝ~

附近的view感覺很像在國外,不說的話還以為在Boston呢!

這次我們買了one day pass(一日車券),為何我們昨天沒想到呢?笨笨~出發去看華嚴瀑布和中禪寺湖吧!

日本人真的很會善用空間ㄝ!從椅子的扶手裡可以拉出一張小椅子坐在走道上,缺點是有人要下車時很麻煩,因為要走非常彎曲的山路,又下著雪,所以司機先生要所有的乘客盡量坐下,以免跌倒!

到了目的地,果然是瘋狂的吹雪阿!

風雪很大又乾燥,所以風一吹來,雪花像沙子,像粉一樣的吹到我們身上,吹到眼睛裡,真是名副其實的"日光吹雪"阿!我冷到牙齒都在打架

因為溫度太低,所以洗手檯的水都不能關,以免結冰!

要去看瀑布先買票坐電去下去,可以直達華嚴瀑布前面,電梯快的不可思議!一下就到了!

風雪月來越大,瀑布的水氣都變成小碎冰噴到我們的羽絨衣上,批哩趴啦的,像在爆爆米花!

拍完照張照片後有個小插曲,我看到一個阿公牽著一個阿嬤拿著相機站在風雪中,看起來有點孤單,我想他們大概是老夫妻自己來玩,所以我要T先生跟他們說可以幫他們合照,T先生就跟阿公說,阿公很高興,吆喝了一聲!結果......咚!咚!咚!咚!大大小小的來了將近20幾人全部站在瀑布前面,原來....身邊的遊客都是他們家的人,根本是一個大型的家族旅遊,一點也不孤單!

T先生還要一直後退再後退,才可以讓所有的人入鏡....照玩像後,整個家族的人都很我們鞠躬道謝(好有壓迫感!),T先生小小聲的問我說"妳不是說只有阿公牽阿嬤2個人孤單的自己來玩嗎?結果是2x10...好大的陣仗喔!"哈~我們兩個笑倒在一起,T先生還說"我希望我們老了以後,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全家大大小小的一起來旅行,人生能走到這樣,真的很幸福!" T先生跟我一樣,都沒有遠大的夢想,只祈求小小簡單的幸福~

後面的山頭也是相灑上糖粉一樣,白茫茫的一片,很美麗!

再冷還是要充滿活力!哈哈~

看完瀑布後,T先生說要送我一個禮物,所以我們去了這家店,猜猜是什麼?

搭啦!!答案揭曉~猜到了嗎? 是要自己做音樂盒ㄝ!挑選好了零件和材料後,就開始吧!

Vicky很認真的在製作,T先生很努力的在幫忙剪葉子,看看我會做出什麼樣的音樂盒呢?

在T先生漸漸低血糖,快要餓昏的情況下,Vicky終於完成了!專屬於我們的音樂盒,好開心喔!謝謝T先生的禮物!

P.s~其實我很不能適應日本冬天室內乾燥又超強的暖氣,台灣帶來的保養品全不夠保濕,所以晚上都睡不好,皮膚變的很乾,眼睛的眼袋也變很大,我擔心到日本後,我會很快變歐巴桑,T先生說到時候在家裡會放一台會噴霧的潮濕機,增加室內的溼度,T先生對我真好,台灣真是寶島!

兩隻可愛的小狗,代表Vicky跟T先生,面對面的細語,希望我們可以一直是心靈上的伴侶,滿地的落葉和沾有小雪花的聖誕樹,紀念著這次的'冬季日光之旅',後面可愛的情人小椅,願我們能永遠在一起~

謝謝T先生忍著低血糖昏倒的危機,耐心的等待龜毛又完美主義的我一再的修改(我依然覺得還沒完成,回家再努力),努力的幫我剪小樹葉,還有挑音樂盒的音樂心蕊,一起完成這個屬於我們的"日光音樂盒"~

P.s~在我跟T先生努力製作音樂盒的過程中,有一對情侶來到店裡,女孩看到我在作音樂盒,跟男孩表明也想要製作一個音樂盒,男孩則回應說"不用作啦!在這邊買一個現成的就好啦!幹嘛這麼麻煩!"

我抬頭看看正在努力幫我剪小葉子的T先生,忍不住的發呆,T先生抬頭問我"怎麼了?會冷嗎?"我說"不會呀!我覺得很溫暖!"

這裡是挑音樂合裡音樂心蕊的地方,有日文歌曲和英文歌選喔!要記得先轉一轉發條,試聽一下才買喔!(因為有的歌變成音樂盒,不是很好聽)

除了賣音樂盒以外,這同時是一間溫馨的手作雜貨舖,有機會可以來這邊尋寶喔!

還可以跟"大豆豆龍"一起等公車呢!

下午3點的午餐是這個!(難怪T先生會低血糖)超大碗的莆燒鰻魚泡飯,先用飯匙挖一點鰻魚飯到小碗裡,然後品嚐一下原味後,隨喜好加入蔥花或是哇沙米,再倒入茶壺裡的清湯,讓湯與辛香料和鰻魚飯充分融合,就可以吃啦!口味很讚喔!尤其外面冷的要死,喝點熱湯真的超舒服的的!

風雪越來越大,天色也很暗,我則凍到耳朵都脫皮了!所以我跟T先生決定早點回東京,中禪寺湖就留到下次在去吧!聽說夏天去湖邊野餐很讚!期待夏天來臨~

這次我去,T先生越來越接近 "super大豬了" ...(他跟這是黑熊身材差不多),所以我下令要他減肥!!我說他如果可以瘦掉5公斤,他可以有一張Vicky certificate(Vicky禮券),可以要求我一件事!所以他一整個很認真,哈哈~我等著看成果!

天氣冷,熱騰騰,胖呼呼的包子,怎麼看都可口!

這是東武日光車站附近的一家名店,這一家人的畫在日本是有專利的喔!他們家族的人,是日本唯一可以一筆劃出一條龍的人來,在回家前夕,剛好幸運的看到他們當眾揮毫!

看到了嗎?真的是一筆ㄝ!!好厲害喔!

回到東京後,我們都累翻了!去便利超商買了"蕎麥麵的泡麵和橘子"回飯店(T先生說要讓我體驗日本文化),因為當天是2006/12/31,按照日本習俗,31日晚上要吃蕎麥麵,之後還要邊泡茶邊吃橘子和米果的看 "紅白歌唱大賽"(跟小丸子家的過年一樣!),這次的日光之旅,雖然很累也凍'皮皮挫',還是一起跟T先生在雪白的日光留下了美麗的回憶!謝謝T先生每次都精心策劃帶我去旅行,讓我有機會看到日本豐富的面貌,體驗各地的文化風情,因為T先生,我慢慢愛上日本!,Honey, thank you for this trip and the music box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